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实验室>>正文
 
基础兽医学实验中心
 

    基础兽医学实验中心隶属于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由兽医解剖学、动物生理学、动物生物化学、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兽医病理生理学和兽医病理解剖学六个基础学科实验室组成。实验中心承担了动物医学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网络教育学院、农业教育学院以及成人教育学院等众多院(系)本科生、研究生、专科生、函授生等的实验教学任务。
    实验室总面积为2300平方米,学生用房面积为900平方米。实验室现有专职实验人员4名,兼职实验教师20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2人,高工2人,讲师7人,助教3人。基础兽医学实验中心每学年开出实验课程40门左右,学生共计超过3000人,实验项目数超过700个,实验课学时数超过3000学时。
    实验仪器设备固定资产共600余台套,价值450余万元。实验室使用的仪器设备实行专人管理,使用人负责制,做到帐物卡相符合。设备运行状态完好率保持在90﹪以上。学生实行实验设备使用登记制度,实验分室负责人定期进行在用仪器设备的检查和维护,且有维修记录,保证了在用设备完好率。10年内计算机更新率为100﹪,电子类为100﹪,电机类更新率为100﹪。
    经过学校投资,基础兽医学实验中心实验教学硬件条件得到明显改善。教学深度拓宽;教学内容增多;教学手段先进。在专职实验人员少的情况下(4人),全体实验教师和实验技术人员,齐心协力、团结一致、紧密配合、努力工作,多年的工作实践已经形成了一套比较严谨、完善、规范的实验教学与管理体系,在实验室各项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
   在校、院、系三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实验室能够圆满完成校有关部门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人员相对稳定,关心集体,热爱本职工作,自觉性强,现已形成一支团结协作的战斗集体。实验室的发展能够按五年规划的目标去努力实现。实验室的管理采用了微机及数据库的管理方式,实现了实验室现代化管理的基本目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