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规章制度>>正文
 
动医学院学生党支部管理制度
 

一.指导思想
   1
、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以及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加强党员对党的理论知识的系统学习,思想上不断积极要求进步,不断完善自己,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积极主动地向党组织汇报自己的思想动态,按时参加党组织的活动,结合中央文件精神、国际国内时事政治、焦点、热点等写思想汇报。
二.组织学习
   1 、认真组织学习党中央、校党委、学院党总支的有关文件精神,加强组织生活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2、加强理论修养,坚定政治方向,提高党性修养,关心国家大事、时事政治。加强"三个代表理论的学习,深入领会"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科学内涵,并用于平时的学习、生活、工作中。
   3、做好民主生活评议工作,以此为契机认真组织党员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议以及《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等内容。
   4、加强学生学习力度,学生最主要的任务是学习。因此,学生党员不能放松学业,反之应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力争做到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利用课余时间补充更多的知识,勤奋上进、奋勇争先、积极向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期末不允许有补考科目。
三.系统工作
   1、考察工作。对党组织交给的培养、考察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必须认真对待,严格遵守发展党员的相关原则。党员同学必须认真负责,反复仔细考察培养对象。
   2、学生党员责任岗。责任岗的设置是为了保证学生宿舍良好的生活秩序,是杜绝歪风邪气的有效途径,同时也是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有效途径。因此,党员要关心同学生活,了解同学的困难,并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不能给同学带来负面影响。大力提倡有困难找党员,有困难找组织。
   3、对党组织临时交给的工作也必须认真负责及时完成。对工作有失职的同学在组织生活中提出批评。
四.监督考核
   1 、为了让学生党员更好地接受同学们的监督,再设立一个电子意见箱,收集同学们对学生党员的意见和学生党员对支部、对其他党员的意见。
   2、对学生党员的考核分为"优秀""良好"和"及格"。对每学期学习成绩优秀、获得奖学金,思想上积极上进、要求进步,工作认真及时完成,在同学中影响较好的学生党员评为"优秀",并予以表彰和奖励;对学生党员所犯的错误应及时批评,如果在同学中,影响极其恶劣的违规、违纪行为,经学生党支部讨论对该党员作出处分。
   3、加强组织生活考核力度,对无组织、无纪律、不按时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做出相应的处罚。凡迟到两次者,给予党内通报批评;凡累计三次以上者本学期民主评为"不合格党员"。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