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
2017年01月14日     (点击数:)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开展2016年度基层党委(总支)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要求,动物医学学院于112日上午在牧医楼202会议室召开了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学院在哈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孙喜娟、动物医学本科学生党支部书记刘钊熠作为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工作述职,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和主持。

孙喜娟从党支部建设、党支部服务中心工作、问题与不足和工作设想四个方面进行述职;刘钊熠首先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和支部建设,其后从党员教育管理、发展党员、积极分子培养教育三个方面汇报了一年来的具体工作,最后从以支部建设促学风建设、以学生党员为核心开展社会实践和以主题教育活动为载体加强革命传统教育三个方面汇报了支部一年来开展的特色工作。

许海峰书记对本次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会议进行了点评和总结。他充分肯定一年来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开展的工作,对今后加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第一,基层党支部书记和支委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基层党的建设工作。第二,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对基层党支部和支部书记的设置做了调整,如在以学科为单位设置支部的基础上,根据需要增设了动物药学党支部和兽医院党支部,由博士生导师、学术骨干担任支部书记等。根据基层党建发展和实际工作需要,今后还将进一步优化支部结构。第三,要注重工作方法创新。一要进一步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作好记录,及时总结;二要在“三会一课”基础上做到“三贴近”,即贴近师生思想、贴近师生工作学习、贴近师生生活。第四,党建工作要与学校、学院中心工作相结合,一方面做好党建工作,促进中心工作,另一方面围绕中心工作开展好党建工作。第五,在支部建设中,注重典型示范作用。第六,注重先优人物、素材的培养、塑造和积累,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工作的内生动力。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民主生活会照片\新建文件夹\DSC_4954.JPG

会议现场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20170112_121654.jpg

                   许海峰在会上总结讲话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