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动医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2020年06月22日     (点击数:)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韶华似水,岁月如歌,后稷园中欲滴翠绿马家花园丹桂飘香又是一个浓情的毕业季,又是一个值得期待的新起点,又是一个伤情的离别期。此时此刻,虽然你们身处异地,承载着青春梦想的校园却依然弥漫着淡淡的离愁深深的眷念

东农校园,你们度过了人生最美好的一段时光,收获了学业的成功思想上的进步,收获了同学情、师生一些同学还收获了甜美挚热的爱情。转眼间你们或将结束难忘的大学生活,成为祖国栋梁,肩负起建设国家、社会、家庭三方重任,或将延续求学梦想,奔赴学业生涯新的征程,续写青春壮丽诗篇

过去的几年里,你们是学校的主人,相伴成长有过成功,有过欢笑,也有过迷茫。在这离别时刻,对那些跌倒哭泣、奔跑欢笑的日子,纵然有诸多的不舍,对于未来有着无限可能的你们来说,都将带着知识、本领,义无反顾踏上新的征程

过去的几年里,你们是学校的主人,奋斗拼搏。你们积极参与学校课程建设,文化传承、科学研究、科技创新、技能竞赛、文体动、社会实践等诸多活动,成果丰硕用汗水、激情和智慧,书写着属于你们的光荣梦想,演绎着属于你们的东农故事”。在此,学院向你们表示深深的感谢!你们的辉煌与荣耀,将与无数优秀的东农一样,永远镌刻东农厚重辉煌的历史画卷里。

抗疫的岁月里,你们依然是学校的主人,严守纪律。你们听指挥、严格自律、科学防控,经受新冠疫情的重大考验。全院学生及家人零感染,这是我们向母校交出的最美的答卷。

离别的时刻,深深的祝福,美好的期盼,化作对优秀的动医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最后的嘱托

  第一,要培养“家国情怀”“世界眼光”爱国爱校,感恩奋进。心中有国家、有社会、有亲人,具有忠于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和传承美德、服务社会的责任意识同时,要有饮水思源、懂得回报的感恩之心,感恩家庭、感恩母校、感恩社会希望你在新征程上奋发进取,传承“东农精神,心系母校发展,为母校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养成放眼世界,开放包容、合作交流的境界;要追求人性美真善美是人性的最高价值,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丧失人性,让真诚、善良、美好伴随一生。将来不论走多远飞多高,都希望你成为一个对人类、对自然、对未来充满关怀的人;要带着梦想起航,找到人生的航向。要在奋斗中摸爬滚打,体察世间冷暖、民众忧乐、现实矛盾,从中找到人生真谛、生命价值、事业方向。

第二,要恪守正道,修身立德。人无德不立,品德是为人之本。你们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更高,走得更远。面对外部诱惑,要保持定力、严守规矩,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

第三,坚定理想信念。一个人的志向,决定了他的思维和行动,没有高远的目标,就会“永窜伏于凡庸,不免于下流矣”。你们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与时代同步伐、与社会同频共振、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

第四,苦练本领,终身学习。古人云“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青年是人生的黄金时期要学会自省,积攒能量今天的你们正直青春年华,一定要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每一颗闪闪发光的钻石,都经过了千百次打磨;每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都承受了撕裂破茧的痛苦;每一颗色泽圆润的珍珠,都是砂砾与河蚌肌肉的磨砺。不经苦难,不得荣冠。走出校园不意味着你们要停止学习的脚步,而是要在以后的道路上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希望你在前行的路上,秉承高尚的敬业精神,历练提升能力、积攒实践经验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东农精神,未雨绸缪,在社会大熔炉中做到慎思明辨、自由沉静,培养正直无私、坚强宽容的高尚品格,全面发展,成为有知识、有本领、勇于实践的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栋梁,继续用奋斗书写青春灿烂的篇章。

无论前途多少沟坎,我们一起勇往直前。无论前面千难万险,我们一起视若等闲!

请记住,东农是你成长的沃土、启航的港湾、永远的家园

母校期待再次回到马家花园坚毅、自信、乐观站在后稷园中,踌躇满志,一如青葱那年

情长纸短,不尽依依。唯愿你安康顺悦,锦程遂愿!

    动物医学学院全体教师

     2020年6月22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