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品臣科技”杯第六届家畜解剖学绘画邀请赛圆满结束
2020年11月20日     (点击数:)

由我校教务处主办、动物医学学院承办的“品臣科技”杯第六届家畜解剖学绘画邀请赛落下帷幕。颁奖仪式于11月20日在我校动物医院215会议室举行。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铁、院长、副书记赵文和、副院长李巍、比赛赞助商“品臣科技”公司负责人关丽萍女士、吴强先生以及社科赛斯教育集团哈尔滨分校校长李亚楠女士等共同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同学颁奖,并首次进行了网络直播。颁奖仪式由解剖教研室教师罗继龙主持。本次比赛于10月初举行初赛,邀请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黑龙江职业学院、黑龙江农业经济职业学院、湖南农业大学、吉林大学、吉林农业科技学院、新疆阿勒泰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兄弟院校相关专业学生参赛,比赛内容为图谱临摹,共收到有效作品202幅。比赛设素描组、色彩组和创意绘制组。经过评委员会的初评,选出50幅进入最后的评选。艺术学院翟春桥教授对这50幅图进行阅评,最终张馨月、屈文博、韩姝等同学获得比赛的一等奖,张龙媛等同学24人分获二、三等奖。其他为优秀奖。现场为东北农业大学的同学颁发了奖状和奖品。

家畜解剖学教研室教师与部分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张铁讲话

颁奖仪式上,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铁首先肯定了该项比赛对有效开展思政教育,深化实践教学的内涵有着非常重要的推动效应。绘画比赛能够在兽医学最关键的课程家畜解剖学中找到艺术的感觉,能够加深学生们对所绘解剖结构的认识和理解,以点带面地促进解剖学的学习效果,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人文素养与专业技能共促进的一个很好的结合点。比赛提供一个非常好的展示大学生综合素质和促进学生间交流的机会。

高院长对举办过程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组委会的辛勤付出和校友对学院教学的大力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他强调,比赛对促进动物医学专业教学改革,提高学生对专业学习的兴趣,巩固课内学习的知识有着积极作用,而且邀请赛的形式也为兄弟院校学生之间提供一次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机会,鼓励组委会坚持长期举办下去,做强做大,形成学院品牌。

据悉,本次绘图邀请赛是东北农业大学教学系列赛事之一,得到了教务处、动物医学学院的大力支持和高度关注。参赛学生来自包括东北农业大学以外共计8所兄弟院校的动物医学学院、动物科学与技术学院、农学院、园艺园林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艺术学院、工程学院等专业的学生。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得到校友企业品臣科技有限公司、社科赛斯教育集团和东农享咖啡的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