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实验中心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深入基层开展科普、调研实践活动
2021年05月28日     (点击数:)

为响应学党史办实事的号召,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与黑龙江省动物疫病与控制中心联合开展送科技下乡实践活动。

5月18日,动物医学院学院宋铭忻教授为牡丹江笨笨乐农牧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做“重要动物寄生虫病危害与防治”科普讲座,为牧场科学养殖、建立健康动物种群给出专业的指导,并提出建设性的意见。

宋铭忻为企业技术人员开展科普讲座

5月20日,宋铭忻一行来到绥芬河市,深入当地山林、动物体表及圈舍环境采集蜱虫样品800余只,走访调查蜱虫分布与生活习性、活动规律、叮咬动物情况等信息,就蜱虫区系、蜱携病原状况监测等开展调研,分析评估蜱虫传播非洲猪瘟等动物疫病风险程度,学院专家与省疫控中心联合开展动物疫病虫媒传播风险评估工作,与绥芬河市海关综合技术中心联合对当地非洲猪瘟的预警、切断传播途径方面提供了技术指导。

蜱虫采集

本次科普、调研实践活动多方协作,宣传和普及动物疫病防控知识、科学养殖理念,在养殖户中得到了充分肯定和热烈反响。

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