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开展中秋节慰问学生系列活动
2021年09月22日     (点击数:)

为庆祝中秋传统佳节,并在节日期间为离家在外的学子送上暖心祝福。动物医学学院开展中秋节慰问学生系列活动。

20日晚,学院党委书记张铁、副书记赵文和、学院辅导员走访硕士新生寝室,并与省外博士同学在寝室交流座谈,座谈期间,张铁与博士班同学畅谈未来,询问了学生的居住状况、科研状况、家庭状况,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珍惜这段学习和生活经历,规划好学业与职业,祝福大家中秋快乐、生活幸福、学业顺利,并给同学们送上节日礼物。

学院领导及辅导员慰问新生

随后,走访了本科新生寝室并开展座谈,赵文和询问了同学们在饮食、天气变化,寝室条件等方面的情况,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并叮嘱同学们继续努力学习,勇于实践,将眼光放的更加长远,确立好学业职业目标;虽然离家在外,要保持经常与家人沟通:学习生活上遇到问题随时找老师沟通。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为在中秋节当天过生日的两位同学庆祝生日,21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周航宽为小寿星戴上生日帽,共同切生日蛋糕。

赵文和为过生日同学切蛋糕

21日下午,我院在牧医楼202会议室召开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秋座谈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聊家乡习俗特色,聊大学规划。新生辅导员周航宽向家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并详细了解了学生们的家庭情况和学习成绩,为大家介绍了相关资助政策,鼓励同学们把眼前的阻碍化作前行的动力,自立自强、增长才干、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21日学院在线上开展了“遥寄相思中秋梦,圆月人聚在东农”动物医学学院中秋茶话会活动。21级本科新生积极参与,在活动中一展风采,独唱、合唱、魔术、歌曲联唱等十余个优秀节目。

线上中秋茶话会

节日期间,学院还举办了中秋月圆,信寄思念中秋写信邮寄活动。学院设计了学校标志性建筑特色明信片发放给新同学,同学们在明信片中写上对家人的祝福,表达思乡之情,并投入特制邮筒,学院统一将明信片邮寄到目的地,为离家求学的学子们心中增信添暖

“中秋月圆,信寄思念”明信片和学生投递信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