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实验中心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教师获校教师节表彰
2022年09月21日     (点击数:)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在全校上下深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力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和省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时期,9月15日上午,我校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对在育人、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进行表彰。

我院教师王洪斌、张志刚、李金龙获得突出贡献奖,马波获得师德师风先进个人,刘钊熠、李睿获得优秀教师。李一经、王洪斌、侯振中、师东方、刘云、张秀英、徐世文、李艳飞、李继昌、葛铭、李术、曲琪环、姜惠洁、杨桂君获得“光荣从教三十年教职工”称号。

在学校召开的庆祝第38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王洪斌作为“光荣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发言。他从东农情怀、职业感悟、工作感受等方面分享了自己从教36年来的心路历程,并寄语全校教师,要学会感恩、敬业、坚持、奋斗。要将个人理想、发展目标紧紧地和学校的事业发展结合起来,不断践行学校“勤奋求实,奉献创新”的校风,记住“博学笃行,明德亲民”的校训,传承好“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东农精神,实现东农梦,再创学校新的辉煌。

国家级教学名师王洪斌作为“光荣从教三十年”教师代表发言

获奖教职员工简介:

王洪斌

王洪斌,动物医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省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教学名师,全国模范教师。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教育部高校动物医学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六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兽医专业学位教指委委员,首批国家虚拟教研室带头人。主持国家级科技项目40多项,获省部级科技奖励6项;主持教育部及省教改项目6项,获得国家、省级教学奖励5项;发表论文326篇,含SCI122篇;主编国家规划教材和发表专著14部,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建设一等奖及教材建设“先进个人”。


张志刚

张志刚,动物医学学院教授。入选2020年度国家重大人才工程奖励计划青年学者、2017年度省龙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校首席教授(SX2)。荣获霍英东青年教师奖、省青年科技奖、省科技奖二等奖等28项奖励和表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等20项课题,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0余篇,7篇论文入选ESI高水平论文。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分会常务理事,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市政协委员。


李金龙

李金龙,临床兽医学教工党支部书记。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龙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新世纪优秀人才、省杰出青年,被授予“中国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全省模范教师”等荣誉称号。世界家禽科学学会委员会委员,中国毒理学会、中国免疫学会、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内科与临床诊疗学分会等6个学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学术委员,《Ecotoxicol Environ Saf》《Food Chem Toxicol》《Sci Rep》等编委。从事动物群发病防治与健康管理,动物源性食品安全保障等科研工作。发表SCI论文130余篇;与畜牧龙头企业共建研究院/研发中心6个。


马波

马波,动物医学学院副教授。在20年的教学生涯中,马波根据当代大学生的认知特点、学习习惯、心理特性并结合疫情时代的线上教学的方式,积极探索出适合当前学情和疫情的教学方法。通过多种形式的课后作业建立学生“过程学习”观。在授课的同时,马波不断把“育人”渗透其中,传递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鼓励学生,积极多方面沟通不让落后的同学掉队,关心不能返校的同学的学习情况,成为学生的良师益友。


刘钊熠

刘钊熠,动物医学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在工作的14年中,秉持严谨、专注、专业、敬业的匠心精神,构建“坚守主渠道、打通微循环”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格局,提出“三级阶梯式”知农爱农人才培养模型,为60个班级1400余名学生的成长成才护航、引路、筑梦。培养出黑龙江省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获奖者、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本人获得第十三届“黑龙江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全国“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奖励。


李睿

李睿,动物医学学院实验员。负责《兽医药理学实验》课程的讲授工作,以第一作者发表教学文章7篇。主编的实验课程教材《兽医药理学实验教程》,获得校级优秀教材二等奖。负责《兽医药理学实验》及《兽医毒理学实验》课程的准备工作,平均每年准备本科实验192学时。积极参与科研团队工作,协助指导研究生实验。主要参与科研课题6项,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2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