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临床医学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临床兽医学>>动物外科学>>正文
 
范宏刚
 
范宏刚,博士,副教授
                     学习
1996年9月—2001年7月  就读于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专业,获学士学位;
2001年9月—2004年7月  保送就读于东北农业大学临床兽医学专业,获硕士学位;
2005年9月—2009年1月  就读于东北农业大学临床兽医学专业,获博士学位;
    工作
2004年9月—2005年8月  工作于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助教;
2009年8月—2011年11月 进入哈尔滨医科大学麻醉学博士后流动站,
  进行全麻分子机理的研究;
2009年8月—2011年11月 工作于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
    研究方向和科研经历
  主要研究方向为麻醉与镇痛和动物电子腹腔镜诊疗技术研究。攻读硕士学位期间研究了麻醉性镇痛药及其复合用药后药代动力学规律。攻读博士学位期间研制出了小型猪复合麻醉制剂,并从细胞间信号传导和在细胞内信号转导等角度对复合制剂全麻分子作用机理进行了研究。
    课题和成果发表
  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博士学科点专项科研基金项目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项目1项、厅局课题3项。参加包括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农业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等科研项目15项;获得包括“黑龙江省科学技术二等奖”(第二名)、“黑龙江省畜牧科学技术一等奖”(第二名)在内的各类奖项6项,获得国家版权局授予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4项;副主译外文著作《小动物外科手术护理技术与概念》、参编《小动物外科学》(全国统编教材)、《现代兽医麻醉学》、《兽医信息学》、《奶牛、鸡疾病智能诊断与防治》等学术专著7部;在《中国农业科学》、《畜牧兽医学报》、《中国兽医科学》等国家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48篇,其中SCI检索文章7篇,EI检索1篇。
    社会兼职
  担任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影像学分会和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信息学分会理事、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学会外科学分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分会理事,被聘为专业核心期刊《养殖技术顾问》杂志编委,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同行评议专家。
    讲授课程情况
  承担《兽医外科手术学》、《兽医激光理疗学》、《兽医现代临床诊疗技术》等6门本科课程和2门研究生课程教学任务。
    教学改革
  教学改革方面近年来主要围绕“临床兽医学高层次适用型人才培养”、“临床兽医学研究生临床技能培养”等方面进行了系列的研究,先后开展了“动物医学专业面向官方兽医与执业兽医教育改革的研究”、“兽医临床病案分析”、“兽医临床病案分析课程研究”等全国兽医专业学位教育指导委员会项目、省研究生课程创新项目、省教育厅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省高教学会教学改革重点项目、东北农业大学教学研究项目,其中主持省级课题2项,校级课题1项。发表相关的教学论文9篇,获得包括国家精品课程在内各级教学奖励7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