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基础医学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基础兽医学>>动物生理学>>正文
 
动物生理学简介
 

     生理学是一个既古老又年青的专业。动物生理学教研室始建于1948年,教学内容和实验方法几十年没有变化。2003年引入生理机能实验系统后,实验室旧貌换新颜,全部采用微机教学。实验室条件在全国同类院校中居前。(或“大大提高实验成功率,节省了时间,丰富了教学内容。”)

   动物生理学教研室现有人员6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高级实验师1人。承担动物生理学、机能生理学、神经生理学等八门本科和研究生课程,面向动物医学、动物科学、生命科学、食品科学等院系开课,年开出实验700学时以上。自1997年开始招收研究生以来,已经培养了26名硕士毕业生。
   动物生理教研室曾参编第一版全国统编教材《家畜生理学》,其后陆续主编、参编动物生理学教材5部,校内教材4部。在科研方面,完成3项国家自然基金、8项省级基金,发表文章50余篇。
     
  教研室主任:刘家福    教研室人员:李术、闵亚宏、姜晓文、赵冰、丛义梅、曲琪环
   电话:0451-55190083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