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预防医学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预防兽医学>>动物传染病学>>正文
 
传染病学教研室简介
 
传染病学科简介
       传染病学科隶预防兽医学学科,是动物医学专业的重点学科之一,传染病学科与兽医免疫学、微生物学、病理学、药理学等学科具有非常紧密的联系。本学科于1983年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为硕士学位授予权点。1993年被批准为博士学位授予权点。
 传染病学科在岗教职工6人,教师4人,其中教授、博士生导师2人,讲师2人;实验技师2人。专职教师中具有博士学历的3人,其中2人具有博士后学习经历。
       传染病学科承担动物医学,动物药学专业本科、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等不同层次的学生课程18门。其中《兽医综合大实验教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本学科教师参与编撰全国统编教材和面向21世纪教材5部,主编校内自编教材1部,主持国家及黑龙江省教学课题各1项,荣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荣获黑龙江省省级名师和东北农业大学名师1人、黑龙江省普通高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黑龙江省普通高校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  
 传染病学科科研基础雄厚,本学科教师主持及参加国家、省、市、校内各项科研课题35项,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收录2篇。

   传染病学科自开始招收博士及硕士研究生以来,共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毕业5人,在读3人;硕士研究生毕业73人,在读16人。

教研室主任:魏萍     教研室人员:师东方、董秀梅、朱妍、张萍

电话:0451-5519012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