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临床医学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临床兽医学>>动物中兽医学>>正文
 
中兽医学教研室介绍
 
教研室简介
学科简介    
           中兽医教研室现有教师3人,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1人,实验师1人,硕士生导师2人,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的2人,硕士学位的1人,教研室承担8门硕士研究生课程,7门本科课程的讲授,在科研上,开发出了抗畜禽细菌,病毒病的系列产品,在抗畜禽病方面走在全国的前列,目前    
     教研室正以它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学和科研工作中。    
教学工作    
     本学科承担课程有:    
           硕士研究生:《兽医中药与方剂专题》、《中药饲料添加剂专题》、《中药药理学》、《中兽医学进展》、《研究生班讨论》、《中兽医临床实践》、《中兽医药免疫学》和《兽医针灸专题》。    
     本 科 生:动物医学专业的《中兽医学》、《中药加工》、《中兽医大实验》,动物药学    
     专业的《中兽医学基础》、《中药药理学》、公共课《中药保健》和《宠物鉴赏》。    
发表论著    
     主编:1.宠物中医诊疗,全国规划教材。    
           2.宠物行为与训练,全国规划教材。    
           3.宠物手术学,全国规划教材。    
     4.中草药应用技术,东北农业大学十五规划教材。    
           5.中药加工学,东北农业大学十五规划教材。    
           6.中药加工学实验指导,东北农业大学十五规划教材。    
     参编:1.中兽医学实验指导,全国十五规划教材。    
           2.兽医精品教程,东北农业大学校编教材    
实验室建设    
       中兽医实验室经过几年的建设,得到了较大的发展,现有中药制剂室、中药分析室、无菌室、中药炮制室、中药标本室、中兽医实验室等。新购进了紫外分光光度剂,锤式粉碎机,安瓶拉丝灌封机、塑料封口机、电泳仪、生物实验机能系统、洗瓶机、电子天平等,能够完成中药各种剂型的制备和中药有效成分的定性定量分析。为开设综合性实验提供了可靠的保证。    
     实验室现象承担动物医学和动物药学两个专业的本科实验课的教学任务,每学年完成实验课的教学时数为216学时,实验课开出率达100%。    
科研工作    
           在科研工作方面,教研室教师能够了解本学科的最新发展动态,始终站在本学科发展的前沿。几年来先后主持省科委、省教育厅课题六项,参加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省攻关项目和省自然基金课题十二项,开发了“瘟毒泻痢灵”、“强力抗痢灵”、“传喉灵”“鸡瘟活命宝”“乳炎净”等系列中草药产品,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兽医临床,给养殖业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在防治畜禽病毒病方面已走在全国的前列。在国内专业性刊物上发表论文8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两项。    
           教研室主任:葛铭     教研室人员:于文会、石广亮、李德军、王海彬
           电话:0451-55190941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