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新闻>>正文
 
【毕业季】愿归来仍是少年——2021届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圆满结束
2021年06月14日     (点击数:)

纵有千古,横有八荒;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题记

每一次的离别都在夏天,今年的东农虽未如往年般火热,依旧承载着盛大的离别。

仿佛2016年的初秋才刚刚道别,而2021年的盛夏却悄然而至,昨日的一幕幕似在眼前回放:军训洒满汗水的塑胶跑道、盛大而精彩的新生晚会、不同学科上的偶尔走神打盹、深夜从实验室疲惫而归……五年的大学生活匆匆逝去,曾经毕业季是看客的我们,如今成为了主角。虽奔赴远方,但在未来成长的道路上,他们依旧为我们留下了宝贵的建议……

世界这么大,我有去看过——陶泽学长:考研本校现正就业中

你去过牧场养殖吗?你去过西藏志愿服务吗?你去过乡村学校支教吗?这一切,这位八年动医老学长——陶泽,都经历过。从本科阶段的学习到支教中的所感、所听、所想,再到后来研究生阶段的生活,陶泽学长耐心而生动的跟我们分享了他八年的经历,给我们建议的同时又启发我们的思考,世界这么大,他真的有去见过山水江南!

人间万里山河,一切值得——李金泽学长:考研至中国农业大学临床兽医学

“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本质后,依然能够热爱生活。”我从李金泽学长身上看到了一种对生命和生活炽热的爱。就像学长说,“重要的不是简历的那一张纸,而是你拼搏和成长的过程”。人生而有涯,而知也无涯,学长在参加丰富多彩的学生工作、活动的同时也对自己的人生有一定的规划和向往,在现场也对同学们的问题耐心解答,并以自身经历现身说法,收货颇丰,希望学长也能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贺狄寅学长:跨专业考研

若生活如汪洋大海,那前进的道路中定少不了确定的航向,当站在人生选择的交叉路口左右彷徨之际,贺迪寅学长早早定下了目标——跨专业药学考研,过程不可能一帆风顺,反而困难重重,但所爱隔山海,山海皆可平。在现场中学长细心的为我们讲解了考研阶段的准备工作,包括官网的查询,专业课和公共课的复习,学习资料的获得等。人生值得,万物可期,学长加油!

心之所向,素履以往——辛维芝学姐:保研至复旦-西湖联培直博

“大学——从青铜打怪到王者的升级之路”,学姐虽未能到达现场,但却以视频的方式为我们准备了别样的惊喜。学姐的大学生活无疑丰富而充实,学术知识满满的同时又充满了生活的干货,让我不禁感慨“太牛了”。心中有丘壑,立马镇山河,加油,学姐,人生慢慢亦漫漫,我们不忘初心!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李文涵学姐:保研中国农业大学兽医公共卫生专业

倘若有所热爱,就要有所依赖。保研的学姐优秀是必然,但一直优秀就值得称赞。学姐在不断完善专业课学习的同时,也扩展自己的课余活动范围,加入了校网球队,取得了优异成绩的同时又收获了队友间的感动和友情。在现在答疑过程中学姐对同学们关于夏令营的问题积极解答,大有收获。在未来的生活中,总有不期而遇的温柔和生生不息的希望等着你,加油学姐!

有事做,有人爱,有所期待——安冬梅学姐:就业新希望六和

谁也没有规定,一朵花必须长成向日葵或者玫瑰,还必须在同一花季开的娇艳欲滴。在知道自己的目标和方向,前进才会更有力量。学姐坦言自己在大三时期决定毕业后就业并着手准备起来,在不断完善自己的学历的同时也积极参加各种实习工作,在不断试错的同时坚定的前进。学姐总结的关键词“尝试与放弃”,在试错中获取力量,在取舍中学会成长。说到自己的实习历程,学姐更是侃侃而谈,亮晶晶的发光。加油学姐,人生一般,而你超值!

倘若没有炬火,你便是唯一的光——孙一鸣学姐:保研留校

玻璃晴朗,橘子辉煌。用学姐自己的话说,她是一个“又红又专”的人,更是杀出重重障碍,成为一堆男班长中唯一屹立的“女班长”,各种奖项荣誉各种满,但同时也有着不为人知的付出和努力,在兼顾好学生工作的同时,学姐坦言学习是最重要的,面对加入支教团的考验,学姐更是在绝望和希望中汲取力量,获得新的航向,在温柔的岁月里去温暖他人的时光,给予被支教的孩子希望。知足且上进,温柔且坚定,这样的学姐,难道不爱吗?

人生天地间,忽如远行客。我们在那面夏天的尾巴缓缓相遇,却又在今年的夏天匆匆别离,短的是故事,长的是人生,我们执笔将这段故事画上句号,有轻轻书写下一篇故事的华章,万物可爱,人间值得,未来可期,愿所有学姐学长此去前程似锦,再相逢依然如故,再见啦,已不是年少的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