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实验中心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新闻>>正文
 
银鞍照白马 飒沓如流星
2021年04月30日     (点击数:)

又到了春机盎然的四月,伴随着校园中的春风,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备受瞩目的足球校联赛。所有的动联队员经历了一个假期的休整,都准备好用最好的状态征战绿茵。

当动联又抽到与去年几乎相同的死亡之组(动联 管法 园艺)时,动联队员们早在老队长的组织下开会安排好了合理的人员以及战术打法来面对两位强敌。这一次的动联全员已经团结一致,力争拿下八强门票。

精彩表现

第一场小组赛如约而至,面对老牌强队园艺园林,动联排出了433阵型打算用对攻拿下比赛的胜利。上半场接近尾声时动联老队长一记漂亮的任意球,将比分改写为1:0。下半场仅剩五分钟时园艺用点球将比分扳平,在终场哨声响起前,动联获得角球,球伴随着旋转打进门中2:1,动联队员们在最后一秒杀死了比赛悬念,拿下了宝贵的三分。

动人瞬间

第二场小组赛苦战旧敌管法,面对去年的四强球队管法,动联打算用4231阵型拿下三分,但胜利的天平似乎更倾向于管法,场上虽多次机会威胁对方球门,但没取得成就,在即将结束之际,动联后卫沟通失误被对方前锋反越位打进一球,只能遗憾痛失小组第一。

精彩表现

动联没能以小组第一出线,所以接下来在八进四的比赛中不得不面对老牌四强队伍农学,可以说动联的每一位队员都希望拿下这场比赛挺进四强。

动联球员所期待的淘汰赛终于到来,此刻每一位队员都为了身前的队徽而战。上半场门前混战被农学误打误撞获得了进球。在比赛进行到十分钟时,动联中后卫为了阻挡对方前锋的单刀球,果断决定用手将球击飞,这一幕像极了南非世界杯上苏亚雷斯在四分之一决赛的决策。随后场上变成动联十人面对农学十一人,但是动联十人愈战俞强,不停的对对方进行逼抢破坏,完成高质量射门,可惜都无功而返,随着终场的哨声比赛结束,动联0:1遗憾告负农学,没能拿下四强的门票,但动联精神在今年的赛场上表现的淋漓尽致。

精彩瞬间

罗曼罗兰曾经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英雄主义,就是看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她。”动联的队员们明年从头再来吧,毕竟向上攀爬的道路比一直站在顶峰更让人热血澎湃不是吗?

精彩表现

足球真正的魅力不是输赢,而是那群陪在你身边一起踢球的人,每一个精彩的瞬间都足以留念,精彩的球赛终要告一段落,希望他们不仅在绿茵场上大放异彩,也在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