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式暨第一讲
2022年05月09日     (点击数:)

为引导团学干部深刻感悟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切实加强学院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针对大学生骨干的成长规律和实际需求,5月4日动物医学学院于线上举行2022年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班仪式暨第一讲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和、学院全体辅导员、培训班全体学员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学院团委负责人邹云飞主持。

启动仪式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和老师在致辞中祝贺青马培养工程顺利开班,他联系自己学习和成长经历,结合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指出马克思主义是关于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全人类彻底解放的学说,是在实践中不断地丰富、发展和完善的无产阶级思想的科学体系,是指导中国革命取得胜利和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伟大成就的理论体系,为同学们阐释马克思主义理论体系以及马克思主义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为切实做好青马工程相关工作,赵书记对全体学员提出五点建议和希望: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二是要加强理论和专业学习,全面提升个人素质;三是要恪守正道,修身立德;四是要勇于创新实践,敢于攻坚克难;五是要遵从习总书记教诲奋进新时代征程。赵书记最后强调,同学们要努力提高实践能力、升华自身人格,努力成长为一名“有理想、善学习、讲道德、要自立、勇奋斗”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用青春激荡时代,用才智成就理想,为构建和谐校园和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奉献自己的力量。

赵文和老师致辞

周航宽老师宣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方案

团委副书记黄奥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我们青年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久久为功中传承红色基因。随后,学院团委副书记黄奥带领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

全体学员重温入团誓词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院团委负责人邹云飞老师为全体学员带来以《聆听总书记教会诲,奋进新时代征程》为题的第一次授课。分别从中国人的志气、底气、骨气从何而来、为什么要长志气、硬底气、蓄骨气和如何长志气、硬底气、蓄骨气三方面揭示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如何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道路中提出了许多建议和启发。

邹云飞老师作开班第一讲

参加本期青马工程的学员为学院2021级班长、团支书及学院团学组织学生骨干共61人,采用“理论教学+教实践锻炼+专题座谈+素质拓展”四位一体的教学模式进行。青马学员将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青年团干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