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新闻>>正文
 
观看我校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暨2021-2022年度共青团表彰大会直播
2022年05月21日     (点击数:)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1919年在民族危亡之际爆发的五四运动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青团的建立做了思想上和组织上的准备,开辟了中国青年运动的新纪元,标志着中国青年群体首次登上社会历史舞台。在中国共产党的直接关怀和领导下,1922年5月5日至5月10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召开。共青团“一大”的召开,使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实现了思想上、组织上的完全统一,成为在政治纲领和奋斗目标上与中国共产党保持一致的全国性的先进青年组织。由此,中国青年团组织正式诞生了,这是中国青年运动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100年来中国青年运动蓬勃向前,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发挥了生力军、突击队作用。

一、同学们观看五四表彰大会的直播

我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我校召开东北农业大学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暨2021-2022学年度共青团表彰大会,同学们认真观看直播。

二、互动讨论交流学习心得

      同学们自发交流直播相关内容,分享心得体会。

   在建团100年来的奋斗历程中,不是凭空得到的,而是每个时代站在前列的青年贡献青春换来的,共青团为了驱逐黑暗,迎接光明,为了祖国的独立和富强,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一首最壮志的青春之歌。如今,100年前的共青团已作为光辉的一页载入中华民族的史册,然而,100年前不仅是历史代表事件,它更是一种精神,一种伟大的精神,是当代青年肩负责任和使命,更需要我们青年学习和弘扬下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