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学党史、知院史、传承动医精神”荣休教师与青年教师座谈会
2021年04月22日     (点击数:)

4月21日下午,动物医学学院“学党史、知院史、传承动医精神”荣休教师与青年教师座谈会在临床楼229召开。学院退休教师郑世民、王君伟、魏萍、冯新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师代表及近三年入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动医学院副院长、院工会主席李秋月主持。

会上,院长回顾了四位先生的工作经历,对老一辈动医人为学院、学科做出的巨大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号召青年教师学习并发扬动医精神。他强调,老先生们是师者,是灵魂的工程师,他们在学术上的严谨、在做人上的谦逊、在培养学生中的甘为人梯精神,是青年一代学习的榜样。祝愿老先生们退休生活快乐,希望在指导后辈上继续发光发热。

会上,教师代表分别发言,他们回忆了老先生们从风华正茂到光荣退休的工作历程,回忆了与老先生们一起在岗位上工作、接受先生们传道受业解惑的经历,感谢先生们对学生们的栽培,并传承和发扬他们艰苦奋斗、严谨治学、与人为善的工作态度与处事风格”,希望老先生们退休生活心情愉快,身体健康。

教师代表发言

青年教师代表表达了对先生们的祝福,明确了今后奋斗目标,表达了积极进取、潜心教学、专心科研的决心,并希望各位先生开心幸福,常回家看看。

青年教师代表发言

会上,退休教师分别发言。魏萍指出,自己退休时间正值建党100周年,感觉十分荣幸,自己取得的点滴成绩都是全院上下共同奋斗的结果,作为一名教师最重要的职责就是教书育人,传承好动医精神体现在培养人才上。冯新畅对学院举办此次活动表示感谢,他回顾了自己40年的工作经历,指出青年人应当多思考,把精力更多的投入到工作上,为学院发展做出更大贡献。郑世民介绍了学院和学科的发展历史,为青年教师科普了学院名称的来历,二级学科、教研室的来历,介绍了为学科发展奠基的老一辈动医人。他指出,在当前党史教育的大背景下,了解国家历史、民族历史、学院历史是尤为重要的事情。他强调,现在兽医学科有今天的发展成就,是几代人奋斗和积累的成果,青年人要珍惜好时代,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的关系、处理好家庭与事业的关系、处理好现在与未来的关系,把握机遇,把本职工作做好,传承动医良好的传统,对得起事业,对得起学生,团结一心,无论有多少艰难险阻都要继续向前走。

退休教师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张铁在总结讲话时指出,老一辈动医人是动医精神的奠基人和传承人,有家国情怀,学院会爱护好、发挥好老先生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各种资源,赓续好动医精神。他指出,青年教师是学院未来的希望,要传承动医人“秉承师志传师业,甘为人梯益后学”的精神,并要求他们学习前辈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为荣休教师献花并赠送纪念品,与会人员亲切合影留念。

据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物医学学院制定了“学党史、知院史、传承动医精神”系列活动方案,此次座谈会旨在发扬老一辈动医人勤耕不辍、严谨治学、立德树人的品格,激励青年教师砥砺前行,为一流学科建设再立新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