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实验室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实验室>>正文
 
临床兽医学实验中心
2015年03月25日     (点击数:)

    临床医学实验中心是由学校正式批准,承担动物医学院、动物科学学院等众多院(系)本科生、研究生、专科生、函授生的实验教学任务。临床医学实验中心由兽医内科学、兽医外科学、兽医产科学、中兽医学和动物医院的临床学科实验室组成,临床医学实验中心隶属于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
     临床医学实验中心主要由兽医内科学实验室、兽医外科学实验室、兽医产科学实验室、中兽医学实验室、动物医院(化验室、X光室、大动物诊疗室、小动物手术室、B-超室)等组成。实验室总面积为2382.64平方米,学生用房面积为659.89平方米。实验室现有专职实验人员3名。实验仪器设备固定资产共400余台套,价值200余万元。所有这些都为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实验教学的顺利进行创造了良好的物质基础。
     临床医学实验中心共开设实验课程14门,在学校的重点扶持和社会相关行业的支持下,近年来实验中心得到了快速发展。今后将继续多方筹措资金,加强实验室建设,以满足快速发展的教学工作需要。

    实验队伍
      实验室现有专职实验技术人员3人,兼职实验教师14人,其中教授4人(博士生导师2人,硕士生导师2人),副教授4人(硕士生导师4人),讲师3人(硕士生导师1人),助教3人,实验师1人,实验员2人,其中具有博士学位6人,硕士学位7人。实验室专职人员岗位分工明确,做到人尽其用,各负其责。
 设实验课程14门,实验项目数为117项。
 兽医内科学教研室:放射线诊断学实验,兽医内科诊断临床大实验,兽医内科学实验,兽医学基础实验,家畜中毒学实验,兽医临床诊断学实验; 兽医外科学教研室:家畜外科学实验,临床病理学,兽医激光与理疗学实验,兽医外科手术学实验;兽医产科学教研室:兽医产科学实验;中兽医学教研室:中兽医学实验,中药加工实验,中药药剂学实验。
  实验室建设
     临床医学实验中心根据实践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需要,建设了兽医内科学实验室、家畜营养代谢病研究室、分子生物学实验室、家畜中毒病实验室、兽医外科学实验室、麻醉研究室、激光理疗实验室、大动物手术室、小动物手术室、兽医产科学实验室、动物生殖疾病研究室、动物胚胎工程研究室、动物生殖内分泌研究室、兽医产科学标本室、中兽医学实验室、中药制剂室、中药分装室、中药炮制室、B-超诊断室、X-线诊断室、临床化验室、实践教学开放实验室等。拥有实验仪器400多台套,价值200多万元,具有高技术水平的仪器设备有内窥镜摄录系统、多功能麻醉机、实践教学多媒体视频点播及监控系统、膝关节镜、大动物液压手术台、循环呼吸监护仪、原子吸收仪、荧光分光光度计、半自动生化分析仪、血球分类计数仪、B-超诊断仪和高速冷冻离心机等。实验中心所属各单位承担数十项国家、省部级各类课题,不仅取得了显著的科研成果,同时为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工作条件。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