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2017年04月27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增强课堂教学效果,增进教师间的学习交流,4月26日下午,动物医学学院在成艺楼520教室举办第三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学校教务处王杜春、学院党委书记许海峰、院长李一经、副院长、国家教学名师王洪斌、学院教授委员会成员郑世民、侯振中、李艳飞、李艳华担任评委,学院12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比赛由学院副院长、工会主席李秋月主持。

参赛教师经过赛前的精心准备,比赛中结合动物医学的实际特点,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长,运用多媒体课件,引经据典,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板书规范,语言简练,深入浅出。体现了动医教师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DSC_6198

比赛现场

各位评委严格按照学校教学比赛的要求,从教案的设计、教学内容、多媒体结合、教学的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几个方面进行评分。最后,朱妍获得一等奖,丁文雅、王丽获得二等奖,丛义梅、石广亮、李巍获得三等奖,乔薪瑗、黄小丹、张志刚、张建涛、杨洪亮、周晗获得优秀奖。

DSC_6270

国家教学名师王洪斌点评

王洪斌在对比赛点评时指出,青年教师从备课到讲课有了本质的提高,参赛教师的精气神很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希望能把本次参赛表现作为今后的教学常态,达到“这一次比赛能做到的,以后就能做到;这一堂课能做到的,这一学期都能做到”。并提出具体希望----要有激情的讲课;多媒体辅助不能少;要精心选择教学图片和视频;要有自信的讲课。

DSC_6264

李一经院长总结

比赛最后,院长李一经对比赛的组织到现场教师的发挥,从教师的精心准备,教学内容的选择上,从教师的仪表上,多媒体的制作上等几个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相关要求,一是加强板书,要和多媒体紧密结合;二是多媒体的制作要精练;三是讲课的速度要适合;四是讲课的热情要饱满;五是课前要做好充分准备。最后强调青年教师要讲好每一堂课,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多学习交流,不断创新,进一步提升我院的整体教学水平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