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师生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第15次学术研讨会
2018年10月24日 宋铭忻  寄生虫病学教研室   (点击数:)

20181012-15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第八次代表大会暨第15次学术研讨会在湖南省长沙市召开。会议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寄生虫学分会主办,湖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和湖南省畜牧兽医学会联合承办。我院宋铭忻教授带领4名博士研究生,2名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众专家、学者、研究生和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对国内外兽医寄生虫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了汇报与讨论。我院宋铭忻教授作为优秀代表担任了吸虫病和绦虫病会场主持人且当选兽医学会寄生虫学分会第八届理事会常务理事,路义鑫教授,李巍教授当选兽医学会寄生虫学分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经专家评审,博士研究生许靖云提交的会议论文“Effect of Two Recombinant Trichinellaspiralis Serine Protease Inhibitors on TNBS-induced Experimental Colitis ofMice”荣获“二等奖”。此外,3名博士生伊娜娜、许靖云和高远分别作了题为“应用RNA干扰技术对旋毛虫丝氨酸蛋白酶抑制剂基因功能的研究”,“两种重组旋毛虫丝氨酸蛋白酶抑制剂对实验性炎症性肠炎的干预效应”和“旋毛虫肌幼虫抗酸机制的初步研究”的报告。

本次大会为我院师生提供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和良好的交流平台,增强了我院在寄生虫领域的学术影响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