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来我校调研
2018年11月20日     (点击数:)

11月19日,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一行四人来我校就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开展调研。专家组成员中国农业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郭鑫、扬州大学兽医学院院长刘宗平、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副院长苗晋锋、南京农业大学研究生院院办副主任林江辉,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彭胜民、专业硕士管理科科长徐志远,动物医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团队带头人、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导师及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动物医学学院院长李一经主持。

调研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彭胜民对全国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工作小组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强调,学校将充分利用这次机会,认真听取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加强和改进我校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专家组组长郭鑫介绍了调研的内容和要求;动医学院副院长从学院基本情况、近五年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及毕业情况、培养目标与研究方向确定、培养过程管理以及存在的问题五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动医学院李一经、王洪斌教授做了补充汇报。随后,专家组与管理者、导师、学生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并参观考察动物医学类人才培养实践实训基地。

专家组结合现场汇报、座谈会、参观考察实践基地等调研情况予以反馈,对我校即将投入使用的动物医学类人才培养实践实训基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其建设规模是目前国内农业院校中综合实力最强的实践实训基地,能为我校兽医专业教育提供良好的实践实训平台。同时专家组建议学校要充分考虑座谈会上教师、学生提出的建议与意见,合理调整学制、学分与实践之间的冲突,进一步开展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职业规划教育,加强第二导师在生产实践环节中对学生的指导。

最后,院长李一经对专家组给予的肯定和建议表达诚挚谢意,并强调动物医学学院将继续高度重视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的培养工作,把教育培养工作做好、做强、做大,同时也希望专家们继续关注、支持东北农业大学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