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0年10月09日     (点击数:)

10月7日晚6时,动物医学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音乐厅隆重举行。国家级教学名师王洪斌,学院党委书记张铁、院长、副院长李秋月、副院长范宏刚,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入选者、龙江学者特聘教授李金龙,黑龙江省“海外学人”和“高校青年创新人才”入选者、兽医寄生虫与寄生虫病学教研室主任李巍,学院全体辅导员及2020级全体本科、研究生新生参加开学典礼。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和主持。

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学拉开序幕。

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和主持会议

首先,张铁代表全院师生对2020级本科生和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祝贺同学们成为动医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生力量。他鼓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勤奋努力,共同成长,让大学生活成为自己不断前行的不竭动力与源泉;希望同学们精于学,勤于思,拿出更好的学习态度,展现更好的拼搏精神,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成为学院一流学科的优秀建设者。

党委书记张铁寄语新生

动医2081班强紫跃代表2020级新生发言。她谈到初来东农校园的欣喜,志愿者全程陪同的感激,参加军训的磨砺,表达了要励志勤奋刻苦学习,书写人生新篇章的信心。学院第五届、第六届研究生会主席,博动医1901班郑舒方代表在校生发言,她祝福同学们满怀喜悦地走进东农校园,在动医学院良好的育人氛围下茁壮成长,学有所成,满载收获走向社会。

动医2081班强紫跃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博动医1901班郑舒方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

李金龙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李老师讲到“不管是禽流感、非洲猪瘟还是新冠病毒,动物医学科学工作者都冲在一线,向世界诠释我们引以为豪的专业,未来的兽医人必将成为人类健康的呵护者。”他祝福同学们在宁静中笃学、在砥砺中前行,创造辉煌而美好的未来。

李金龙教授代表青年教师发言

王洪斌教授为全体新生做学术诚信报告。他告诫同学们大学不是终点,要更加努力不能碌碌无为;大学的学习要做好规划,改变学习方法,积极主动自觉的学习;要学会自律和约束自己,拒绝学术不端,学术造假,只有守信才能走得更远。

王洪斌教授为全体新生做学术诚信报告

院长对学院的历史与现状进行了介绍,并详细的讲解了学院的教学与人才培养方案,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努力学习、成为行业发展的精英人才。

典礼上,与会师生一同观看东北农业大学建校70周年宣传片《稼穑飞歌》。

典礼最后,学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郑世民教授为全体新生做东农校史和东农精神的专题报告。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深厚的文化底蕴,增强新生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激发了同学们的专业热情和爱校情怀。

郑世民教授做校史校情专题报告

开学典礼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有助于新生更好地了解校史校情,认同和融入东农文化,树立学科专业思想,确立成长成材目标。

据悉,动物医学学院2020级新生总计430人,其中本科生191名,研究生239名。学院将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入学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