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基础医学学科
当前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基础兽医学>>动物解剖学>>正文
 
动物解剖学简介
2022年11月07日     (点击数:)
             
        家畜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学科是由张立教和秦鹏春先生创建于1950年,经老一辈教育家的共同努力,1981年该学科获硕士学位授予权,1984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1989年被批准为省重点学科,同年被批准为国家重点学科。
   家畜解剖学是该学科重要一部分,承担动物医学、动物科学及相关学科本科的家畜解剖学课程及研究生的高级兽医解剖学、家禽解剖学及解剖学技术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参加863、973等重大课题10项,发表论文百余篇,主编和参编全国及校内教材10余部;获教育部和省科技进步奖3项;特别是教学改革成绩突出,获省教委教学设备研制开发先进集体。
   实验室共分五个部分:一个多媒体教室,一个实验室,两个标本陈列室和一个动物屠宰及尸体、器官储存工作间。实验室标本有:整体冻干标本六具,冻干器官二十件,瓶装标本二百四十瓶,各种模型标本四十件以及三百多件浸制标本和八具骨骼标本,还有少许的剥制标本。实验室对外开放,可以满足参观和学习的需要。

   教研室主任:白志坤    

   教研室人员:冯新畅、曹允考、罗继龙

    电话:0451-55190285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