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实验中心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成功举办首届青年教师“青年英才托举”计划学术交流会暨蔚蓝青年学者奖教金评比活动
2024年01月15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人才政策,1月13日,动物医学学院举办首届青年教师“青年英才托举”计划学术交流会暨蔚蓝青年学者奖教金评比活动。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竹青、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彭胜民、人事处处长吴立全、科技处副处长康立功、教务处副处长马海鹍,南京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教授粟硕、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教授李心慰、吉林大学动物医学学院教授付云贺、中国农业科学院哈尔滨兽医研究所研究员赵东明、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授李鑫等5位获得国家级青年人才称号的优秀校友,学院领导班子和学院教师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铁主持。

会议现场

副校长刘竹青在发言中指出,近年来东北农业大学坚持把人才队伍建设作为实施人才强校战略的“法宝”,以提升人才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为出发点,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揽天下英才频频出招,逐渐打造出高端人才“顶天立地”、基础人才“铺天盖地”的良好成长环境。动物医学学院是落实“有组织人才培养,有组织科研”的最早有行动、有表现的学院之一,此次活动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了成果展示和学术交流的平台,对引领青年教师加强学术学习、增强科研意识、转变教育理念和提高实践能力有一定的积极意义。他对本次返回的优秀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校友们为学校在人才培养工作中担当奉献、积极作为表示感谢。

刘竹青致辞

院长李金龙解读了《动物医学学院“青年英才托举计划”暨蔚蓝青年学者奖教金评比办法》,介绍了青年英才托举计划的目标、定位和工作思路,紧紧围绕青年教师发展需求,通过一系列的学术活动激发教师成长的内动力,不断提升青年教师发展能力,持续助力教师成长成才,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李金龙解读“青年英才托举计划”

随后进入青年教师奖教金评比答辩环节,比赛由评委会主席粟硕主持。答辩中16位青年教师围绕近五年拟申报国家和省部级人才项目为蓝本进行汇报和答辩,并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9位评审专家为每一位青年教师的学术成果及发展方向进行现场点评指导,为青年教师“问诊把脉”。

选手答辩

评委点评

赛后评委会主席粟硕进行总体点评,并宣布比赛获奖最终结果。他表示,各位选手入职以来发展目标明确、学术活动丰富,取得了一定的学术成果,建议青年教师们在之后的科研中能够瞄准国家科技需求,聚焦科研目标,加快前进步伐,走好学术发展之路,为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粟硕发言并宣布比赛结果

现场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及奖教金,并合影留念。

彭胜民、吴立全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张铁、范宏刚为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马海鹍、康立功为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同日下午,动物医学学院召开“兽医大讲堂——兽医杰出校友学术论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师代表及研究生参会。学院院长李金龙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粟硕、李心慰、付云贺、赵东明、李鑫等5位校友以自身发展之路、科研探索历程和学科前沿热点研究等内容为切入点为与母院广大师生进行了互动性强的学术交流,分享成才之路上的艰辛与经验,并解答师生的提问。

优秀校友做报告

与会师生提问

学术论坛为我院师生提供了难得的学习机会。对于提升师生的学术水平、拓宽学术视野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我院未来的科研学术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也将为提升我院整体的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发挥积极作用。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据悉,蔚蓝青年学者奖教金是由青岛蔚蓝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资助的奖教金项目,旨在关注学院青年学者的健康成长,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激发创新热情,引领正确的学术价值观,促进更多青年学者成长为引领学科发展的领军人才,为兽医学科建设夯实人才根基。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每年坚持不懈地开展“青年英才托举计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