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实验中心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教师参加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第八届“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论坛
2024年03月15日     (点击数:)

3月7日-9日,由中国畜牧兽医学会主办,江西农业大学省部共建猪遗传改良与养殖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播恩集团和南京农业大学联合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第八届“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论坛及井冈新秀颁奖会议在南京举行。

会议以“传承井冈山精神,助推青年人才成长”为宗旨。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理事长黄路生,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李德发、金宁一、康相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生命科学部农业动物科学处处长任红艳,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名誉理事长阎汉平,以及来自全国24所高校科研院所国家杰青、教育部特聘教授等67名行业知名专家出席会议担任点评专家。特邀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高层次人才、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领军人才、第七届"井冈新秀"等专家、企业家和青年学者等200余人出席会议。动物医学学院院长李金龙,教师张子威、张志刚、赵一参加会议。

会议举行了国家级人才的“井冈新秀”颁奖活动。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杨汉春宣读了第七届“井冈新秀”名单,我院李金龙教授和张子威教授入选第七届“井冈新秀”,学会理事长黄路生院士、播恩集团创始人肖九明为入选国家级人才的“井冈新秀”颁奖。同时,张志刚和赵一分别作了题为“Effects of thiacloprid exposure on microbiota-gut-liver axis: Multiomics mechanistic analysis in Japanese quails”和“邻苯二甲酸酯对雄性生殖系统的影响及番茄红素干预作用”的大会学术壁报。

据悉,中国畜牧兽医学会“青年拔尖人才”学术论坛的举办,旨在贯彻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要求,关心、指导、帮助青年学者成长,为培养和举荐更多青年人才铺路搭桥,该会议是国内学科领域高水平学术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