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实验中心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赴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
2024年03月22日     (点击数:)

为了加强校企合作,共同推动动物保健产业创新发展及科研成果转化。3月20日,我院一行人赴哈尔滨三联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洽谈校企合作。哈三联总裁顾问庄总、人力资源管理中心总监吴大勇、第四事业部总经理张宇、第四事业部副总经理李宏伟、第四事业部猪产品销售总监张磊、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干部组织部部长李辉、人力资源管理中心员工管理部部长王雪娇、供应链管理中心采购部部长王庆。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张铁、院长李金龙、副院长范宏刚、副院长李巍、动医系主任张文龙、动药系主任学科带头人李艳华、动药教研室主任刘艳艳、动药党支部书记董春柳、动药系副主任郑雅丹、院办公室魏冕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吴大勇主持。

座谈会现场

吴大勇首先对动物医学学院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通过公司简介、发展历程、生产优势、核心产品、质量优势、合作客户、研发优势以及校企合作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哈三联的基本情况,并表示了希望未来加强与学校在校企合作、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密切合作的愿望。

吴大勇讲话

李金龙在会上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学科地位以及近年来取得的教学和科研成果。他指出,学院正积极与国内大型企业展开交流合作,并通过科技共享与哈三联形成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这一合作不仅有助于加速科研成果的转化,还将促进双方在动物医学领域的共同发展。他表示,学院将继续推动合作的深入,扩大合作领域,共同探索创新路径,为动保事业的进步贡献力量。

李金龙讲话

张宇介绍了哈三联动物药品在动物保健行业中的发展情况,并强调了公司在养殖集团市场开拓方面的需求。他表示,哈三联期待与农大的老师在未来发展过程中展开技术服务方面的合作,以共同推动动物保健产业的进步,不仅在技术研发上互相支持,还将为养殖行业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为行业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他提出愿意通过合作共赢的方式,实现双方的共同目标,助力动保事业的繁荣与发展。

张宇讲话

李宏伟表示,希望通过与东北农业大学合作,共同开展多项前瞻性的研发项目,涵盖动物保健领域的关键技术和创新。这些项目不仅将为行业带来新的科技成果,还将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动保产业链的不断升级和优化。他强调了双方合作的重要性,并指出GCP机构的成立和研发项目的对接,将为行业带来更多的合作机会和发展空间。

李宏伟讲话

李艳华讲述了动物药学专业建设历程和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研发产品及提取工艺。她表示团队主要承担与动物药学相关的研发任务,重点是针对耐药性、疾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致力于建立绿色提取工艺,关注能耗及质量标准优化等问题,为企业提供符合国际需求的工艺解决方案从而为动物健康提供更加全面的保障。

李艳华讲话

李巍表示对于专业教学和实习,学院一直以来都非常重视。学院不仅关注课堂教学,还与行业进行了深入的接触与合作。他希望未来能够与合作伙伴建立更深入的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平台,帮助他们更好地了解行业发展趋势,为未来的就业和发展方向提供有力支持。

李巍讲话

张文龙表示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过程中,引入企业的专家来进行讲课是非常有益的。让学生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和理念,将为他们未来的职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在学习的早期阶段,企业专家或领导的讲解有助于学生更全面地了解行业发展特点,从而更好地规划和调整未来的发展方向。此外,对就业指导和介绍企业情况等方面的工作也将有助于留住优秀学生在黑龙江省本土发展,这也是本科教育工作的重要目标之一。他期待与行业专家展开更多合作,让学生在学习的过程中拓展视野,深化对未来发展方向的认知。

张文龙讲话

范宏刚在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强调了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性。学院与科技厅合作开展了多个与企业联合的项目,致力于促进科技成果的转化。为此,学院将加强定期推进、推荐和保障服务等工作,以确保科技成果得到有效地转化和应用。

范宏刚讲话

张铁表示学院在该领域工作的许多优秀校友,为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导向。他希望双方能够在务需方面取得共识,直接对接实质性事宜。从教学实习、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始,探讨可能的具体合作项目,以及为企业提供学院所具备的师资、科研等技术支持。

张铁讲话

庄总表示要以创新的技术为基石,秉持着以人为本的理念,不断探索前行。在研发动药领域,双方具备卓越的发展潜力,每一步都是必要的前行之举。他深信,此次合作是稳健而富有成效的,也是校企双方不懈追求的目标。

会后,双方领导参观了质量控制部实验室。

参观实验室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