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实验中心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张志刚教授申报的主题案例获批教育部立项
2024年03月28日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23年度主题案例征集评审结果揭晓,我院张志刚教授申报的案例成功入选,这是我院首次获批教育部主题案例项目,标志着我院在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又取得重要突破。

我院张志刚教授申报的案例,旨在探索加快畜牧业对外开放途径,推动优质畜禽产品“走出去”,着力培育畜牧业国际竞争新优势,聚焦绿色养殖和规范兽药应用,提出降低兽药、农业、重金属等残留是中国肉类产品进入国际市场的必要条件,探索实现路径,做好顶层设计,倡导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该主题案例的实施有助于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加深对国际贸易标准和食品安全要求的理解,助力实现兽药替代和绿色养殖技术的创新,促进跨学科知识的整合,推动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模式的创新,从而推进兽医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改革、促进教学与实践有机融合,切实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据悉,此次主题案例征集围绕“大国智造”“中华传承”“区域协调发展”和“走出去”四大主题,共311家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1483个项目参评,覆盖了62个专业学位类别。学位中心经三级评议审核和公示过程,对241家单位的655个项目进行了立项。此次主题案例黑龙江省共获批13项,我校共有3项主题案例获批,这是我校自教育部学位中心2020年开展主题案例专项征集以来首次获得立项。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