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实验中心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机构团体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机构团体>>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学生会
 

动物医学学院学生会是在学院党委领导下,团委指导下开展工作的学生群众性组织,是学院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我院学生会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为主要工作任务,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主要工作宗旨,团结全院青年学生广泛地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工作,促进同学们德、智、体等素质的全面发展。

为更好地为广大同学服务,明确工作职责,切实加强管理,提高工作效率,我院学生会设有主席团,下设综合办公室、监察调研部、思政研究部、学业发展部、学生服务部和第二课堂活动部六个部门。

主席团在学院党委和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全面负责学生会的工作。根据学校领导的指示和要求,结合实际,统筹兼顾,严格贯彻执行上级安排,做好各项工作。带领学生会成员,模范遵守学院和系的各项规章制度,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检查、督促各部部长完成分管工作,定期召开学生会全体干部会议及各班委成员会议,研究布置学生会工作。强化学生会内部管理,协调内外关系,增强学生会的凝聚力、战斗力。了解学生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注意搜集、反映广大同学的合理建议和正当要求。积极联系院内其他学生组织,共同开展学生工作。

综合办公室是学生会的首要职能部门,以其多元化、高效化的特点,协调并组织学生会各项活动,是广大同学与学生会联系接触的一个平台。主要的工作职责是学生各类信息汇总,日常值班表的排布,第二课堂成绩核算,综评成绩录入,学生活动项目信息录入,以及作为各项活动后勤保障,传递发放备品与物资,汇总报帐等,组织安排工作总结会议,学习经验分享会等。综合办公室作为学生会内部的协调枢纽被誉为学生会的“管家”和开展工作的“多面手”,在维持学生会稳定高效运转的工作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监察调研部作为学生会的监督部门,负责监察的范围是院学生会各部门的所有成员,部门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有权在工作时间内对各部门或者其成员进行监督,其主要职责是记录、监察并反映其日常工作情况,督促学生会内部成员,使学生会保持高度的纪律性,组织性,保证日常工作协调有序地进行,做到以身作则并虚心接受其他各部门的意见与建议。同时负责学院的早操工作,对同学的出勤进行及时的考察与核对,规范管理早操纪律,为同学提供良好的早操锻炼环境。对每月各部门的加分表进行系统地统计与核算,对其工作开展全面考评并张榜公示。发挥学生干部在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中的作用。

思政研究部主要负责开展学生思想道德和日常的管理工作,并督促同学按时完成青年大学习,在贯彻、学习党的先进思想的同时,举办各类思政、团党、法律活动,丰富校园文化,提高学生文明修养,增强学生自律意识,广泛而深入开展学生干部思想素质培训的工作,帮助学生干部树立正确的理想观念,使广大青年学生拥护中国共产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纲领,服从党和国家发展建设的需要。是广大团员学生利益的忠实代表,在学院党委、团委及其他行政部门与学生之间起桥梁和纽带作用,是学生组织纪律的维护者,也是思想制度的守卫者。

学业发展部是一个服务全院同学学习工作的集知识性、联络性、服务性为一体的部门。学业发展部主管学风建设和学术活动,以提高同学们学习意识、营造学习氛围为目的,开展形式多样的各类活动。负责筹办辩论赛,在辩论中提升自己的视野,丰富头脑,提高对知识和学习的激情。同时负责学生晚自习的管理,开展各类知识竞赛,举办学习交流活动等,努力营造一个积极活泼、互助融洽、严谨求学的良好氛围。

学生服务部是一个以学生服务为宗旨,以解决广大学生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提高学生日常生活水平为主要工作的部门。主要负责每学期奖助学金的统计与申报,贫困生认定、生源地贷款等工作。同时也会定期开展心理班会,心理健康节等活动来了解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以及通过咨询和交流解决同学们的心理困惑。始终坚持“学生为本”的宗旨,积极开展相关活动,服务同学,努力提高学生的生活质量,同时也向外界树立积极的校园形象。

第二课堂活动部是学生会开展各项第二课堂文娱活动的职能部门,以提高同学们艺术修养、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为目的,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为广大同学搭建展现自己才能的舞台,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陶冶情趣,放松心情,充实生活,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第二课堂活动部以其独特的艺术气息,遵循当代大学生全面发展的要求,开展集知识性、艺术性、群众性为一体的文娱活动,积极打造文化品牌,推动校园文化艺术的发展。负责校运动会、迎新晚会、各类校或院级文体比赛、新生风采大赛、冬季越野、校歌比赛、十佳歌手比赛、协助体测等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