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实验中心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工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新闻>>正文
 
温情相伴、共话离别——动物医学学院开展2022届毕业季系列活动
2022年06月05日     (点击数:)

为开展好2022届毕业生离校教育工作,营造毕业季氛围,表达学生毕业情感,培养爱校情怀。动物医学学院于5月末组织开展2022届毕业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最后一堂党课 信仰的感召

5月25日上午,动物医学学院在临床楼215举办“2022届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铁、副书记赵文和、学院全体辅导员、毕业班党员代表参加活动。张铁书记为毕业生党员带来以《传承红色基因,发挥专业本领,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强国使命》为题的党课,他从共产党员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不断提升自己的精神境界,立足专业不断增长本领、传承东农兽医精神三个方面号召党员们要肩负起新时代青年的强国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赵文和副书记寄语毕业生党员,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恪守正道,修身立德;二是厚植“家国情怀”、“感恩情怀”;三是继续加强理论和专业学习,全面提升个人素质;四是勇于创新实践,敢于攻坚克难;五是遵从习总书记教诲,奋进新时代征程。活动最后,与会师生与毕业生党员代表合影留念。

图片

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

图片

重温入党誓词

毕业生报告会榜样的传承

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性和创造性,用朋辈榜样鲜活的事例激励学生,5月30日上午,学院邀请7名优秀的2022届毕业生在学习与发展中心为全院学生线上做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本科毕业生邀请到考取东北农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吉林大学、中科院上海兽研所的5名毕业生做学业生涯分享与考研经验交流;研究生邀请到签约企业单位和事业单位的2名优秀毕业生做职业生涯分享与求职经验交流。学院连续11年举办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通过朋辈榜样的引领,帮助在校生树立端正的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在学院营造勤奋、求实、诚信、创新的良好班风、学风,全面提高学生的学习素养。

图片

报告会现场

饺子园欢送会 师生的欢聚

5月31日中午,动物医学学院第八季“上车饺子”送“毕业骄子”欢送毕业生师生联欢会在饺子园如期举办。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教师代表以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活动。活动开场,播放了由学院教师代表共同录制的祝福短视频;随后院长为毕业生送上祝福并提出殷切希望,他希望毕业生同学们,一是能始终保持阳光的心态,在社会的历练中实践好动医精神、传承好动医精神;二是胸怀梦想、心无旁骛、崇尚真理,坚持正气;三是保持昂扬向上的激情,将个人的梦想和中国梦、民族梦紧密结合在一起;师生们表演的合唱节目将活动推向高潮;毕业生将写有对母校、母院、老师的祝福卡片悬挂在纪念墙上,同时学院还为毕业生准备了盆栽、纪念章、纪念抱枕等纪念品。


图片

辅导员表演节目

图片

毕业生表演节目

图片

毕业生留下对母校和老师的祝福

师生体育比赛 友谊的升华

为增进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特别是毕业生与老师之间的情谊,学院举办2022届师生体育联谊系列活动。5月26日中午,在南区排球场,学院教工排球队与毕业生排球队举行排球友谊赛;5月31日中午,在南区篮球场,学院教工篮球队与毕业生篮球队举行篮球友谊赛。通过体育友谊赛活动,师生在竞技中展现顽强拼搏的精神,在协作中展现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在联谊中激发师生的深厚情谊。

图片

师生排球赛

图片

师生篮球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