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实验中心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2023年04月28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质量与水平,4月26日下午,动物医学学院在临床楼229会议室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意识形态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系室主任、各学科带头人、行政办公人员、辅导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铁主持。

意识形态工作会议现场

会上,学院纪委书记赵文和传达了2023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解读了学校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学校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的实施办法,并作2022年学院纪委工作报告和2022年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报告。

院长例举了省内外教师失德失范、违反教学纪律、学术不端等案例,强调学院全体教师要将师德师风作为工作重点,授课规范用语,师德行为规范,对学生负责,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把握好自己,认真学习相关规则和政策,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除了教学和科研方面,更要处理好师生关系,尤其是要讲究沟通方法,把握好工作原则和方向,坚守党风廉政底线,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要心系学院建设,贯彻爱院如家理念,共同维护学院工作环境,维护安全稳定的和谐环境。

张铁就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性。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制度,落实主体责任,严抓分管领域的意识形态工作,关注关心学院全体师生思想动态,牢固树立意识形态安全红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二,要结合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感和紧迫感,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结合学校巡察整改工作要求,结合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切实把各项部署要求和工作安排落到实处、落地见效。三,进一步注重师德师风建设,加强教职工师德行为规范的教育,杜绝教育微腐败现象发生,弘扬科学家精神,全面提升教师思想素质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当好“四个引路人”,争做“四有好老师”。四是,要定期排查风险隐患,加大风险分析研判力度,重点关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对讲座、报告会、研讨会、学生社团等阵地的管理。提升全体师生应对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和热点舆情的预警监测处置应变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确保学院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安全。

随后,学院纪委书记赵文和进行“五一”期间廉政提醒谈话。同时,院长就学院近期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