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实验中心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暨2023年春季学期党建工作专题会议
2023年03月23日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党支部党建工作质量与水平,进一步推动全面落实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抓党建工作,3月22日上午,动物医学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暨2023年春季学期党建工作专题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铁主持。

会议现场

学院按照教工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学生党支部书记出代表的结构进行党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各党支部书记从支部动态调整构成、上一年度支部2022年度履职情况、理论学习情况、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党费收缴情况、参加学习培训情况等方面进行述职,对目前支部存在问题进行了剖析,并汇报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张铁对各支部述职进行评议,并作总结,他表示各党支部过去一年有成绩也有不足,各党支部要加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建设创新型、灵活型党支部,找准品牌支部结合的着力点、发力点。

学院各党支部书记述职现场

随后,张铁对2023年春季学期党建工作做出安排部署,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把政治方向和提高政治能力放在首位。学院党委要紧紧围绕“第一议题”制度、支部要围绕“三会一课”制度抓好理论学习,在规范化、标准化基础上同中心业务有效衔接,与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紧密结合。二是要履行主体责任,强化“第一责任人”责任。党委委员和各支部书记要把党的建设作为主责主业,强化主动意识和组织意识,带领支部党员做好党建各项工作。三是要强化落实标准化、品牌化建设。各党支部要深化示范引领作用,为一流学科提供坚强政治保障,在标准化的基础上找品牌化发展方向,找规律、找突破,形成点线面效应,建设新一批样板支部。四是要着重挖掘和培育模范和典型。以学院内部典范形成外部社会效益,从党建角度塑造学院文化,树立学院典型,对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形成价值引领,营造优良风气。五是要整顿不良作风,强化规矩意识。学院党委要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严格执行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和各项制度。学院纪委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党支部书记要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关心党外人士工作环境状况,建立党支部服务人才机制及青年人才学术交流汇报等制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