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实验中心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党建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2023年02月21日     (点击数:)

按照《东北农业大学 2022 年度基层党委(总支)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方案》的要求,2月20日上午,学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一督导组组长、校党委书记李长生,副组长、组织部部长于雷,指导组成员、宣传部副部长任晓东、学校办公室党务秘书科科长王宁到会督导。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参会,副处级辅导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张铁主持。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上,张铁就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进行了汇报,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班子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汇报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查摆自身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剖析原因,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深入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长生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动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比较充分,对照检查切合实际,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接下来,学院党委要深入落实好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抓好理论武装,提高政治能力;提升管理能力,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推动事业发展,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针对学院发展建设,李长生强调,一是抓好人才培养,“一流学科”靠一流人才,为年轻人创造条件,加快其成长,发挥人才功效,举全院之力发展兽医学科,将学科评估结果在保持现有成绩的基础上,实现提档升级;二是动物医院要积极探索机制创新,学院班子要结合学校政策,研究办法拓展业务,调动教师的积极性,满足教学科研需求的同时提质增效;三是加强与哈兽研等科研机构的合作,引进高水平研究人才,做好合作交流和资源共享,为学院科研水平更上一层楼打基础;四是育人工作前置,从学生管理角度注重学风建设,对学生提前教育引导,尤其是针对本硕博连读博班,要增设学业预警机制,帮助学生分析学业形势,做好思想引导工作,督促学生把握好机遇,在学业上更加努力。

张铁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学院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督导组点评及针对自身对照检查出的问题,做好以下几点工作,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到实处,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加强班子自身建设;二是要把民主生活会经常化用好,真正把民主生活会作为及时发现和解决班子问题的重要方式,把批评与自我批评融为日常、化为习惯,进行政治体检,不断提高班子干事创业的能力;三是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借助民主生活会把2023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努力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推进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和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