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党建工作  学院新闻  师资队伍  教学工作  科研工作  学科专业  学生工作  实验中心  动物医院  爱院如家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学院新闻>>正文
 
动物医学学院举行2022-2023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
2024年03月21日     (点击数:)

3月19日晚,动物医学学院“卓越创新展学风 责任担当筑未来”2022-2023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彰大会在音乐厅隆重召开。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于兴业、招生就业处处长宋跃芬,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学院办公室、教务科、团委、学工办负责人、各系系主任、二级学科带头人、全体辅导员、本科生班主任代表、在校非毕业年级全体本科生和研究生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和主持。

表彰大会现场

赵文和主持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奏唱国歌

会上,于兴业宣读《关于颁发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于兴业宣读《决定》

于兴业为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于兴业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宋跃芬宣读《关于颁发2023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决定》,并为获奖个人颁奖。

宋跃芬宣读《决定》

宋跃芬为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李金龙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李金龙宣读《决定》

李金龙为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代表)颁奖

正处级辅导员王少逸宣读《关于颁发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单项奖学金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王少逸宣读《决定》

王少逸为五好学生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王少逸为社会工作、志愿服务、科技创新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

学院副院长范宏刚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本科生先进班集体、大学生年度人物(群体)的决定》,并为获奖集体、个人颁奖。

范宏刚宣读《决定》

范宏刚为先进班集体颁奖

范宏刚为大学生年度人物颁奖

副院长李巍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星级文明寝室的决定》,并为获奖集体颁奖。

李巍宣读《决定》

李巍为星级文明寝室颁奖

副处级辅导员霍晨光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度研究生先进班集体、优秀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及省级以上优秀个人的决定》,并为获奖代表颁奖。

霍晨光宣读《决定》

霍晨光为优秀研究生(代表)、优秀研究生干部颁奖

霍晨光为省级以上优秀个人(代表)颁奖

大学生年度人物、动医1981班李诺娃代表本科生受表彰学生发言。她从自身经历出发,以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两方面分享心得感悟,号召同学们永远保持对知识和科学研究的好奇心,注重全面发展,积极承担新时代大学生肩上的责任,充分利用大学生活续写人生新篇章。

李诺娃发言

省“三好学生”、硕动医2204班孙一鸣代表研究生受表彰学生发言。她表示,求学八年间,东农动医教会了她实现梦想、追求真理、脚踏实地,号召同学们爱校爱院,用实际行动编织灿烂的未来。

孙一鸣发言

学院党委书记张铁代表学院对在过去一年获得奖励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院教师的育人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召开本次表彰大会为的是让全院同学能够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激发每一名同学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的拼搏热情,在全院范围内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同时,对全体学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不负过往,敢于突破舒适圈。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们要继续保持优秀的学习成绩和良好的道德品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学校、回报社会,而没有获得奖助学金的同学们要勇往直前,努力奋斗,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二是不负当下,甘于进入学习圈。同学们要树立起母校就是我的家,“荣校有我”的主人翁意识,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要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校园文化活动;要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道德修养;砥砺“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坚定“功成必定有我”的意识担当。三是不负未来,勇于升级成长圈。同学们要找到初衷,树立梦想,用目标驱动自己;要增长才干,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学习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要多抓住机会,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们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走向未来。

张铁讲话

大会结束后,与会领导与教师代表亲切合影。

与会领导、教师合影

大会表彰了“国家奖学金”获得者12人、“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38人、“黑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三好学生’”41人、“本科生单项奖学金”获得者201人、“优秀研究生”18人、“优秀研究生干部”4人、“大学生年度人物”1人、“先进班集体”3个、“星级文明寝室”8个、“省级以上优秀个人荣誉”6个。

本次大会旨在通过表彰获得国家级、省级、校级奖励的优秀个人和集体,助力优良学风建设,激励广大学生以受表彰学生为榜样,追求卓越、超越自我,携手共进、共同努力,积极投身学校世界一流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学校未来的发展谱写更加辉煌的篇章。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东北农业大学动物医学学院;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香坊区木材街59号;电话:0451-55190263